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通知 > 实验室新闻 >

西电承办多维信号处理技术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2-10-03 09:13


    科技传承文明,交流促进发展。9月16日上午,2012年“多维信号处理技术”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暨电子信息攻防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在北校区图书馆西裙楼三楼报告厅隆重开幕。
    本次论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控制重点实验室、电子信息攻防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建东、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副所长孟建代表承办方在开幕式上致辞。
    论坛邀请到了多位“阵列信号处理”和“电子对抗”领域的权威专家作大会报告,包括中国工程院张锡祥院士,中国电科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科技委主任胡来招研究员,空军装备研究院雷达与电子对抗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姜峰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叶中付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黄建国教授,中国电科集团公司第五十三所副总工程师王大鹏研究员,电子信息控制重点实验室系统工程师杨峰博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廖桂生教授、赵国庆教授等。他们分别就新型战机“多功能雷达”系统、水下通信技术及其发展、机载红外定向对抗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雷达信号的安全考虑、航空电子战面临的新挑战、阵列信号处理技术研究进展、LPI雷达对抗技术等热点前沿专题做了精彩纷呈的大会报告,并与参会代表和研究生做了深入的探讨。
    据了解,两天的会议共安排了9场专家报告和博士交流、专家点评、现场提问等内容。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在读博士生及优秀在职博士就阵列信号处理、信息对抗中的阵列信号处理新技术、新方法等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会议评审专家还从众多的论坛投稿中甄选出41篇论文作为大会交流报告。这些论文作者是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研究所的优秀博士。与会专家对报告逐一做了点评,并从中评选出10篇优秀论文。
    与会代表们表示,与各位权威专家们的探讨让他们受益匪浅,专家们不仅在关键问题上给予了指导,在今后的研究方向上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出席论坛开幕式的还有中国工程院张锡祥院士、中国雷达对抗行业协会秘书长徐绍兴、电子信息控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顾杰,以及西电电子工程学院、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电子信息攻防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