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交流 >

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生捷应邀来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4-20 20:31


    2013年6月24日,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生捷应邀来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赵生捷简介:
     赵生捷博士,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世界知名的美国阿尔卡特朗讯(Alcatel-Lucent)贝尔实验室(Bell Laboratories)技术学院院士,新一代宽带无线通信产品系统专家,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高级会员。持有美国一流工科大学得克萨斯州A&M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电子和计算机工程学博士学位,中国航空航天部第二研究院硕士学位(1988年9月至1989年10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基础课学习)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学位。
    赵生捷博士在无线通信领域,智能视频处理,数字信号处理领域以及无线视频通信领域有20多年丰富的国际国内行业经验,领导和参加过多个电子和通信领域的研究和开发项目,单个项目资助最高2亿元人民币。赵生捷博士在无线通信,信号处理,无线视频和多媒体通信等学术领域发表30多篇论文在国际信息电子领域的顶级杂志IEEE期刊,美国贝尔实验室技术期刊(Bell Labs Technical Journal)和IEEE国际会议上,持有6项美国和中国发明专利或专利申请。获得Alcatel-Lucent贝尔实验室技术学院中国区第一届、第二届Technical Symposium最佳论文奖 (The Best Paper Award)。赵生捷博士担任集团公司所承担的国家“十二五”重大专项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项目课题负责人,课题总投资为2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