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攻防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Electronic Information Countermeasure and Simulation Technology, Ministry of Education

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电磁大数据技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12

为加强我国电磁大数据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领域发展,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电磁空间作战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电子信息攻防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拟定于2019年10月下旬在成都联合举办电磁大数据技术研讨会。现将有关征文事项通知如下,欢迎踊跃投稿。
一、征文内容

主题:电磁大数据技术

主要内容:

1. 电磁大数据的战略规划及军事需求

针对电磁大数据的组成(装备/系统),分析其组织方式、发展战略、机遇与挑战等。

2. 电磁大数据体系架构

针对电磁大数据的体系结构、组成要素、建设方案等方面的理论探索和工程实践。

3. 电磁大数据的治理

数据的收集和治理是开展大数据应用基础,围绕数据集的创建、维护和使用,结合电磁数据场景的采集、标注、表征、存储、知识图谱构建等方法和创新研究。重点面向数据装备和治理领域的研究。

4. 电磁大数据处理

围绕电磁目标的特征提取,数据管理等算法研究(包含但不限于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方向);分布式数据处理、流式实时处理,面向数据处理阶段的算法、流程和架构等方法或理论研究等。

5. 电磁大数据在电子战行业的应用

面向应用场景的电磁大数据应用,包括但不限于智能决策、辅助判情、效果评估等军事或军民结合应用,重点在电磁大数据与应用场景的结合,解决问题情况等。

6. 其他方面

数据管理政策、标准规范、数据主权、数据安全等其他与电磁大数据相关的研究和保障方面的探索。
二、征文要求

1. 会议保密级别为“非涉密”,论文请自行脱密处理,文责自负;

2. 会议论文不得涉及国家秘密,须通过所在单位保密审查,已公开发表过的文章请勿投寄;

3. 格式及要求见附件,请务必严格按照论文格式要求撰写论文

4. 征文截止时间:2019年10月10日

5. 提交:

电子文档:征文回执单、WORD类型论文、单位保密审查表(原件扫描件,论文录用的必须依据

6. 2019年10月20日前发出论文录用和会议通知。
三、稿件投递

请将征文要求中需要提交的电子文档发至:

通信地址:610097 成都市高新西区百草路1181号(四威产业园) 张毅

710071 西安市太白南路2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35信箱)许权利

电子邮件地址:zhangyi_2000_2000@21cn.com (张毅)

QLXU@xidian.edu.cn(许权利)
四、投稿联系人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电磁空间作战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联系人:张毅(29所) 028-62552855  18349323911

电子信息攻防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联系人:许权利(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3572241584

2019年7月10日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电磁空间作战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电子信息攻防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附件:联合征文回执

 

实验室简介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电磁空间作战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电磁空间作战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4年10月,依托中电29所运行,是我国电磁空间作战与应用技战术研究、数据与应用服务、技术人才培养重要基地。实验室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建设原则,邀请多家科研院所、共同开展研究工作。实验室现有办公面积1500余m2,研究人员55人,90%以上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其中领军人物1人,学术带头人4人。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为各项研究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有力的支撑。实验室拥有四大研究团队,承担多项重大项目,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电子信息攻防对抗与仿真技术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电子信息攻防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教育部2008年5月批准立项建设的国防类重点实验室,2013年7月通过验收并正式运行,2016年12月通过教育部评估。实验室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国家重点学科及信息对抗国防特色学科为依托。现有固定研究人员35人,其中高级职称29人。实验室先后承担“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预研、型号研制、横向协作等各类科研项目200余项,年均科研经费1000余万元,在电子信息攻防对抗系统结构、数据仿真、数据融合、对抗系统建模与仿真等方面取得一系列重要进展,多项成果已应用于国家、国防重点工程中。实验室面向国防重大需求和装备技术前沿,以前瞻性、基础性研究为先导,以系统性、创新性和关键技术突破为核心,力争建成为我国电子信息攻防对抗与仿真技术领域创新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技术转化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