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电子信息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Electronic Information Countermeasure and Simulation Technology, Ministry of Education

实验室举办研究生新生保密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19

2020年9月17日下午,电子信息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北校区科技楼A702开展新生保密安全教育培训,实验室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
图1 实验室新生接受保密安全教育
信息对抗技术专业党支部书记汤建龙副教授对实验室及专业特点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就研究生学习期间涉及的论文发表、科研和出国交流访学等保密相关事项进行了介绍。提醒学生注意保密安全,切勿泄露国家秘密,同时注意网络等虚拟空间的言行。
图2 汤建龙书记对新生进行保密安全教育讲话
实验室副主任许权利老师为新入学的研究生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并对新生提出三点期望:第一、强身健体,打好基础。第二、增强保密意识、树立安全观念,实验室科研项目的特殊性决定了参与人员必须提高安全觉悟,应牢记保密的重要性。第三、树立远大理想,成为有用之才。
图3许权利副主任对新生进行安全保密教育讲话
最后,实验室组织新生观看了保密安全教育片,让新生从实际案例中更加体会保密安全与自己的切身相关性及重要性。
图4 新生观看保密安全宣传片
本次新生保密安全教育切实贯彻了学校及学院相关安全政策,落实保密教育从新生抓起,树立安全责任意识与忧患意识,让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牢固树立保密意识,谨记保密规章规范,切实将保密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