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电子信息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Electronic Information Countermeasure and Simulation Technology, Ministry of Education

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2021年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1

(通讯员 董阳阳)2022年4月8日下午,信息技术系2021年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建锋,党建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邓鉴、信息技术系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信息技术系支部书记汤建龙主持。

        召开会议前,支部已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并集中专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等,引导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支部要求党员认真盘点检视自身差距与不足,为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好基础。
        会上,汤建龙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汇报了去年系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深刻检视支部存在问题。汤建龙带领支部党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分别从党建、疫情期间志愿服务工作、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心理建设、保密、质量体系认证等多个方面做总结,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明确下一步整改举措,并就支部建设、有组织科研、人才梯队建设、课程思政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刘建锋在点评中指出,本次会议很成功,检视问题深入、整改措施可行,各位同志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诚恳,是一次质量很高的组织生活会,达到了会议预期的效果。同时,他对支部未来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下功夫,对标对表“样板支部”建设重点任务,做学院“争先创优”排头兵;二是要在解决实际困难方面下功夫,配合学院党委深入了解教师需求和意见建议,积极联系学院、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共同解决实际问题;三是要在思政育人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挖掘并讲好专业发展史,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牢记科研报国使命;四是要在弘扬师德师风方面下功夫,坚持将立德树人内化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守“四个相统一”;五是要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下功夫,关心关爱青年教师成长,加强科研梯队建设,上下同心,共谋发展,培育科技大项目,产出原创大成果。
        最后,会议通过填写测评表方式进行民主评议,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不搞好人主义,不搞平衡照顾。测评表填写完成后经统计并经支委讨论,支部评定为优秀的名单为:董阳阳、李鹏、罗勇江、汤建龙、许权利、周峰(按姓氏拼音排序,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