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电子信息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Electronic Information Countermeasure and Simulation Technology, Ministry of Education

第二十七届电子战三新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13

通讯员 蔡晶晶)2019年9月12日上午8:30分,第二十七届电子战三新学术年会在北校区阶梯教学楼112报告厅举行。中国电科二十九所张锡祥院士、中国电科十四所张光义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高新波教授、电子信息控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电科二十九所副所长何涛研究员及多位本领域知名专家出席本次会议,会上大家共同探讨电子战的新概念、新理论、新技术,为电子战未来的发展做出规划和研讨。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开幕式上,副校长高新波教授和中国电科二十九所副所长何涛研究员分别致辞。 
首先高新波教授对远道而来的院士、全国各地的专家和师生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有先进的电子战对抗技术,就会拥有战场上的绝对主动,当前我国的电子战技术正处在百花齐放、蓬勃发展的时机,搭建电子战学术平台,启迪科学研究智慧,通过学术会议增进相互了解,扩大学术影响,明辨研究方向是非常有必要的。 
高新波教授讲到,这次会议邀请了国内著名的专家来做学术报告,研讨电子战的新概念、新理论、新技术。对当前电子战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交流,对提高对抗专业的创新能力及整体学术水平有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对我国的电子侦查和反侦查,电子干扰与抗干扰有非常深远的意义。 
(高新波副校长致辞)
然后,电子信息控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电科二十九所副所长何涛研究员致辞。他指出战争需要先声夺人,即要搞好电子战。他对我国电子战的发展过程感到骄傲,并对电子战未来的发展提出建议,希望可以借助本次会议促进我国的电子战发展。
(何涛副所长致辞
本次会议中,陆军工程大学电子对抗学科带头人李广侠教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中国电科二十九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周彬研究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专家、中国电科二十九研究所周旭研究员,国防卓越青年基金获得者、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马晓华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赞教授分别为大会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李广侠教授作报告)
(周彬研究员作报告)
(周旭研究员作报告)
(李赞教授作报告)

9月12日下午,在雷达协同创新中心和新科技楼702会议室两个分会场举办了两场学术讨论会,分别由电子信息控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礼研究员和电子信息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高高副教授主持会议。
本次学术讨论会的主题是“电子战新技术方向”,专家与论文投稿者在会议期间进行了深刻交流,对论文中提出的新方法新思路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使与会者对电子对抗领域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深理解。会议最终评选出6篇优秀论文(论文作者分别为:杨家利、顾巍巍、刘栩楠、陈智宇、李世文、易舟维),并由电子信息控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顾杰研究员和电子信息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峰教授为获奖论文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本次会议由电子信息控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电子信息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会上为电子战未来的发展做出规划和研讨,旨在立足西电促进全国电子战行业的发展。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工信部侯印鸣司长、IEEE Fellow 李学龙教授、中国电科二十九所总工程师胡来招研究员、中国电科五十三所光电信息控制和安全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闫秀生研究员、电子信息控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西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琦教授、以及航天科工八五一一研究所、国防科技大学、空军工程大学、清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兄弟单位专家与学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军工处邓军处长、信息对抗专业校友、电子信息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全体教师和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