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主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简介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4-10-23 15:37


电子信息攻防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08年5月由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2013年7月,通过教育部验收。实验室是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对抗研究所的基础上组建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对抗研究所成立于1978年,是国内高校中最早从事电子对抗教学科研的单位。实验室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国家重点学科为依托,以信息对抗技术陕西省名牌专业为支撑,以攻防对抗与仿真技术为研究重点。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电子信息攻防对抗仿真系统体系结构、复杂环境中的异类多源数据仿真技术、支持海量数据融合协同决策的集成智能技术、基于实空间的大型虚拟战场仿真技术等4个方面。
2008年以来,实验室先后承担各类科研项目130余 项,累计科研经费6300余万元,共计出版专著及专业教材8部;在国际、国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EI检索25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 40项,其中授权13 项。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600余名。
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35人,其中正高职称11人,副高职称18人。实验室科研工作场所总面积3100平方米,拥有高性能计算服务器、频谱分析仪、HLA仿真软件等多种先进仪器设备及软件。
实验室将充分利用自身条件,围绕主攻方向,提升开放层次,以“立足应用基础研究,注重学科交叉,融入国际前沿,面向国防建设主战场”为指导思想,将实验室建成软硬件条件优良、在攻防对抗仿真理论与技术方面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基地,为国家和国防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