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电子信息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Electronic Information Countermeasure and Simulation Technology, Ministry of Education

【学在西电】西电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2023年度颁奖暨30周年庆典中获多项奖励

发布时间:2023-12-12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萱琳)近日,TI杯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颁奖典礼暨30周年庆典在北京举行。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及专家组成员、各省市赛区组委会代表、获奖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活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荣获30周年优秀组织奖、30周年突出贡献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顾问傅丰林教授、通信工程学院陈南教授荣获30周年卓越贡献奖,电子工程学院周佳社教授荣获30周年优秀组织奖(个人),电子工程学院王新怀教授荣获30周年突出贡献奖(个人)。西电学子在本届电赛中共荣获一等奖9项,二等奖10项,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为秘书单位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获得2023年度优秀组织奖。

imagepng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作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秘书单位,高质量完成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竞赛组织工作,圆满完成62所高校1079支队伍参赛组织工作,得到省教育厅、省内各参赛高校一致好评。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荣获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9项,全国二等奖10项,各等级获奖项数及获奖总数在陕西省参赛高校中均位列第一,获奖总数位列全国参赛高校第3。西电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赛区省赛中共有66支队获奖,其中32支参赛队获陕西省一等奖、16支获陕西省二等奖、18支获陕西省三等奖,其中,由王水平、秦红波、白小平作为指导教练指导的吴凯华、刘泞溪、张朝洋参赛队捧得陕西赛区本科组最高奖TI杯。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自1993年设立以来,经过30年的积累和沉淀,已成为我国大学生参赛规模最大、参赛学校最多、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对促进电子信息类学科专业基础课教学内容的更新、整合与改革,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综合设计和工程实践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3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命题紧贴产业实际,以电子电路和集成电路应用设计为基础,结合教学实际和新能源、人工智能等当下热门产业技术,设置了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嵌入式系统等现代电子技术应用的多样化赛题,旨在锻炼学生们将理论灵活运用至实践、切合需求解决问题的能力。来自全国31个省市赛区的1134所院校,20939支学生队伍,共计62817名大学生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