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电子信息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Electronic Information Countermeasure and Simulation Technology, Ministry of Education

开放交流

我院项目获批陕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发布时间:2019-10-12

通讯员:方心)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度陕西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我校获批5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其中电子工程学院董春曦教授负责的“多基线干涉仪角度测量虚拟仿真实验”成功入选。

在2019年校级虚拟仿真项目申报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各系所、实验中心积极申报,共获批建设项目7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获批数量位列全校首位。

虚拟仿真实验室是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研究的重要载体,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重要手段,旨在进一步推进完善实践教学体系,提高实践教学质量,不断满足新形势下的教育教学要求。在坚持“能实不虚”和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新型实验教学模式下,有效降低实验成本、扩大受益面、解决优质实验资源共享,促进实验实践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董春曦教授申报的《多基线干涉仪角度测量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旨在提高学生实践教学的参与度,巩固理论学习成果,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和科研技术水平,探讨信息对抗技术专业实践教学中示教性实验向探究性、浸入式实践教学方式的转变实现方法,对信息对抗技术专业实验难以使用实际环境或实际信号进行实验的特殊条件下的研究实验具有重要意义。学生在虚拟仿真条件下,能够自主模拟实验条件设置、信号处理方法研究和实验效果评价。经过进一步扩展,该虚拟仿真实验能够支持引入外部测试数据或设备接收信号,更加贴近教学理论的实践应用,切实提高实践教学效果。我院李隐峰老师为虚拟实验提供了技术支持,实现了为每个实验者提供独立、并发虚拟实验环境的实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