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电子信息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Electronic Information Countermeasure and Simulation Technology, Ministry of Education

电子工程学院周峰教授走进海棠1号书院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通讯员 李叶欣 钱德年)为充分发挥双院育人功效,电子工程学院联合海棠1号书院开展第三期“名师引航论坛”活动。4月28日下午,电子信息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峰教授走进海棠1号书院,与2021级电子信息大类学生面对面交流,为学生们学业规划答疑解惑。电子信息类近50名同学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叶欣主持。

周峰教授以“电子信息对抗与技术”为主题,结合自身雷达及雷达对抗研究经历,围绕信息对抗发展现状、目前面临的问题与挑战、雷达博弈对抗技术内容及实验室团队介绍等方面,引导电子信息类学生了解海陆空天信息对抗技术现状、雷达对抗的发展历程及重要意义,比较了国内外信息对抗技术人才培养和技术研究等方面的区别,以产学研用四个维度分享信息对抗技术的效益与影响力,使现场同学们了解到电磁频谱攻防技术是未来战场的基础和夺取胜利的法宝。周峰教授语言生动有趣,案例通俗易懂,其谦和的风度、渊博的学识、深刻的见解,让在座学生受益匪浅。

随后,周峰教授从学院学习与书院成长两方面,向在场学生分享课程学习、科研竞赛及专业就业的心得与感悟,并激励学生成为兼顾科研能力、创新能力与协调能力的综合性人才。在交流环节中,周峰教授就专业选择、学业规划及择业方向等问题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周峰教授结合自己求学和工作上的丰富经历,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并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即:打好基础,重视高数、线代及概率论等所有专业课的基础课程;在课堂学习基础上,适当参加竞赛比赛,提高综合能力。

海棠1号书院电子信息类刘健岚同学参加完活动说:“听了周峰教授的报告,我了解了雷达的诞生、发展历程、效能和雷达对抗的重要意义,也更加激励我在大学期间努力提升自己,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对电子信息行业有所贡献的人才!”

通过此次论坛,学生进一步了解了电子工程学院的学科特色和专业结构,为即将到来的专业分流做好准备。今后,电子工程学院和海棠1号书院将继续立足学生实际需求,推动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融合发展,为学生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