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电子信息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Electronic Information Countermeasure and Simulation Technology, Ministry of Education

开放交流

“信息处理与控制新技术”研讨会在西电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6

(通讯员:高新华、鲁兵兵)1022日下午,“信息处理与控制新技术”研讨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校区主楼Ⅲ区201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电子信息对抗与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主题为“信息处理与新技术”,由实验室主任周峰教授主持,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龚晨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孟德宇教授和西北工业大学梁彦教授等著名专家学者为广大师生做了一系列精彩的学术报告,并针对该领域信息处理与控制新技术的发展现状与应用前景,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会上,首先由龚晨教授作了题为“无线光弱信号特性研究”的报告。他结合无线光通信以上两个信道信号特点,给出了宽光谱关联特性以及弱信号下的“非线性、非加性、非高斯、双随机性”的信号刻画。
接着,孟德宇教授作了题为“误差建模原理”的报告。他的报告聚焦于如何针对包含复杂噪声的数据进行误差建模的鲁棒机器学习原理,并成功应用于在线视频处理、图像恢复等领域,已体现出个性化的应用优势,该原理亦有希望能够引导出更多有趣的机器学习相关应用与发现。
最后,梁彦教授作了题为“多速率复杂系统建模、估计与融合”的报告。他的报告聚焦于多种复杂不确定性下的多速率系统建模、估计与融合,是当前信息处理的学术前沿,在多传感器协同探测、天波超视距雷达目标跟踪等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价值。

本次研讨会涉及的领域十分广泛,从信息处理到系统建模技术,每一场报告内容丰富而全面,开拓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并为各位专家、学者和师生们之间探讨信息处理技术领域发展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为实验室的后续学习和研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